广 告
科技长廊 >>  医药卫生>> 维生素D有助肺结核治疗
[专题]科技文章

维生素D有助肺结核治疗
作者:转载    转贴自:科技长廊    点击数:453    文章录入: zhaizl

英国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新一期《国家科学院院刊》上报告说,高剂量的维生素D补充剂能加速肺结核患者的康复过程。
英国玛丽女王大学研究人员将95名接受抗生素标准疗法的肺结核患者分为两组,第一组44人同时服用高剂量维生素D补充剂,另外51名患者服用安慰剂。8周后,维生素D组患者肺部清除结核杆菌的速度明显快于安慰剂组患者。
领导这项研究的阿德里安·马蒂诺指出,通过加速治愈过程,患者的传染期可能会变短,其肺部损伤也会更少一些。
不过他认为,在进行更大规模的人体试验前,推荐肺结核患者进行抗生素治疗时辅以维生素D为时尚早。
  • 上一篇文章: 韩国研究者称 施加磁场可引发癌细胞程序性死亡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研发出新型高效DNA/HDAC双靶点抗癌药物
  •   最新5篇热点文章
      最新5篇推荐文章
      相关文章
    ·给ueditor编辑器赋值[533]
    ·太阳活动周期与地球气候存在联…[714]
    ·破解遗骨之谜:"埃及艳后"曾残忍…[714]
    ·空间表征特性研究获得新进展[714]
    ·女性牙齿差与怀孕次数增多有关[714]
    ·C# Request.ServerVariables2[938]
    ·html基本标签大全[946]
    ·Request.ServerVariables[950]
    ·龙芯中科将于2024年开始向7nm过…[960]
    ·龙芯3a7000最新进展[962]
    ·日本研究发现埃博拉病毒侵入细胞机制[3370]
     
    网友评论:(只显示最新10条。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,与本站立场无关!)